此时风月应有因,此间风月当有应。

衔风而来 0-2

老样子一堆废话的食用须知:

* BGM:Драконья песня 【文中所谓的龙之歌 X 真实洗脑 我说完了】

* 瞎写的 私设如山 必要时候提供说明 【其中龙之歌和拿女孩子献祭这个设定来自于电影《他是龙》

CP:基本上是虹笃没跑了 但是根本不知道是要写人龙恋还是龙龙恋总之很酷...

* 先发 坑不坑随缘 

写的稀烂是我的锅 跟真人一点关系没有  请不要上升真人  我可能除了OOC一无所有

 

--------------正文分割线------------------

 

0

愿对你而言重要的人,在寻找你的路上能与爱为伴,踏碎空寂,衔风而来。

 

1

相叶雅纪是这片区域最后的龙,但是前几天他给上头打了个报告,大意是想请上头给他派来一个伙伴。他去接人的时候第一眼看到的对方圆滚滚的腮帮子,那人被突然出现的相叶吓得一惊,本来就大的龙眼瞪的更圆。

等对方咽下东西之后一问,他才知道上头这次慷慨的很,直接给他派了樱井翔。

樱井翔是谁啊,传说中的龙族精英,那可是早年还偷跑出自己的岛混入人群,多年后又安然无恙的回来了的龙,那当初不知道多少族人曾是他的迷龙。

“所以你请我来是为了干嘛?”大概是因为提到了正事,樱井身上方才那点软糯全收了回去,正经的很,配得上他的精英人设。

相叶一开始是这片区的统治者,偶尔也干过抢抢姑娘的事…不过不是他的错,得算本能驱使。这片区域为了祈求风调雨顺就学旧故事里那些人送点姑娘,其实本来也没多大事不去就好,但是这片区域的大祭司是个能人,一学就学了个重点,把召唤龙的歌谣唱的贼溜。这下盛情难却,不去也得去了,就是抢回来的姑娘没法自己回去,相叶每回遇到这种情况都很纠结,不过自从多了个樱井翔,抢姑娘这事就变得好处理了起来。

再说起历练这事,相叶早年听别人传的神乎其神,对这人服气的不行,熟了之后有一次问起,心里英雄传说粉碎个彻底。

樱井那时正嚼着这次被抓来的姑娘做的煎饼子,连眼神都懒得给他一个,“我就是觉得岛上东西不好吃,所以出去吃点东西。本来打算吃一顿就回来的,谁知道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

“那你后来为什么回来了?”相叶有些不解。“因为老篡改邻居的记忆太麻烦了,还得担心改的太奇怪邻居报警抓我。”

“你一只龙为什么要担心这个…?”

“你总要做到入乡随俗吧,不担心这个怎么正常融入人群?难道等人来抓我了我变身吓晕他?”

“也是。”相叶一面点头,一面将剩下的半个饼塞进了嘴里。

做为这片区域最后的龙,相叶不能随便离开自己的岛,于是樱井十分配合的手一挥,弄晕了被困在岛上这一片的小姑娘。

“记忆就不改了吧…?”相叶扭头问樱井,“如果没见过你变成人的脸的话…”,相叶脑内回想一阵后飞速打断了樱井接下来的话,“那翔酱你辛苦了!”

“你一个龙为什么老是变成人来跟小姑娘聊天?”这是樱井翔来这个岛第一次觉得身心俱疲,然后他听到那人有些不上心地说,“你不知道这片区只剩我这一只龙之后多无聊…有的时候我觉得,他们能送个人来给我聊天也挺好的。”

 

2

其实在很早以前,相叶还是拥有过偶尔来这片串门的小伙伴的,比如他的万年童龄脸竹马二宫和也。

那时候他的日子过得热闹鲜活,虽然二宫嘴里总有些看似嫌弃他的话,但他知道那人其实就是有些口不对心。该担心的,该照顾的,那人每一样都做的细致,倒是让他这个岛主觉得有些惭愧。

也是没了二宫之后,他才发觉,原来这岛上大的可以,那条从前打打闹闹就能跑完的海岸线如今他自己一个人从这头跑到那头都需要很久;当初偶尔拿来当表演舞台的山洞其实空旷到足以听到他每声长吟的回声。这个只剩他一个人的岛,着实是没什么烟火气。

不过这事其实还是得怨樱井翔,他一个人龙族人间单枪匹马来来回回次数多了,各家便争相效仿,于是二宫和也在很早之前的某一天被家里人推出去接受历练……后来就再也没有回来。

虽然后来多了个常来串门的亲友风间俊介,两个人经常一起泡泡澡聊聊天相伴度过了些年岁。不过风间毕竟不是这片的龙,后来还有了属于自己的家庭,见面的机会越来越少,一对比之下反而更是寂寞。

大概是因为这个话题,相叶一时间想起了那些个许久未见的故人,身边氛围低的可以。樱井一贯是个识趣的人,见状便没做打扰飞快的去篡改那群姑娘们的记忆。

于是樱井一个人忙到天黑,终于在一阵麻婆豆腐的香味里抬头,看到相叶恢复平静后黑亮的眸子,“翔酱,我这挺多船的,你是想让她们直接顺着水回去还是你化成人形送回去?”樱井往嘴里送了一口麻婆豆腐后,想了想道,“化成人形吧,还能买点东西回来。”

我总不能天天吃麻婆豆腐,樱井翔这么想到。

第二天一大早,天才蒙蒙亮,那些昨天通过刚刚编出个引路人身份的樱井翔处得知自己可以回家的小姑娘就一个个都上了船,在一片雾色中低声或笑或哭。一夜未眠的相叶远远的看着,扭头对樱井说道,“每次夜里我都在想,她们如果在这孤独终老会有多少人一起跟着难过。不过,还好上面让你来了。”“别想这些了,迟些我给你带个蛋糕回来吧。”

因着樱井翔这个大龙的加持,这次的船不受岛上所谓结界的影响一路顺风顺水,很快就到了那个时常献祭小姑娘给相叶的国家。多亏了临走前相叶想起什么,特地给变了个带有他的气息的旗子,樱井在渡口就直接得到了大祭司的召见。

樱井跟着走的路上一直在偷偷打量这个大祭司派来接他们的神官,那是个头发微卷的年轻人,白净的脸上浓眉大眼突出得很,但没人觉得那些细节突兀到喧宾夺主,只觉得因他的这双眼整个人更是好看的过分。

可他觉得眼熟,眼前这个人的外貌或是感觉都太熟悉了,熟悉到樱井翔觉得他的漫长生命里这个人一定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先生,这就是我们的神殿,大祭司在里面等您。”这一路走了许久直到停在了殿前,跟前的神官才终于开了口。

霎那间,樱井脑子里那些杂乱的碎片因这句话而有了拼合的思路,他终于想起什么来。“不好意思,请问你姓什么?” 那个神官有些疑惑的看向樱井,眼里明显带有不解,“先生这是什么意思?”兴许是眸子里的不解过分纯粹,樱井下意识接过解释的话头,“那个,我的意思是说,你有些像一个我认识的人。”

“可我不记得我曾见过先生。如果这个人对先生而言很重要的话,我会向大祭司祈愿,祝福您能够早日找到。”神官说完笑着替他推开殿门。

这殿内金碧辉煌闪了一下樱井翔的眼,不过显然那个在殿里坐着的大祭司更有趣些,他笑了,“那么借你吉言。” 

-----------------咸鱼划水分割线----------------

还用猜神官是谁大祭司是谁吗?【大概不用了吧?】

评论
© 白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