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时风月应有因,此间风月当有应。

衔风而来 3-4

老样子一堆废话的食用须知:

* BGM:Драконья песня 【全文中所谓的龙之歌 X 真实洗脑 我说完了】

* 瞎写的 私设如山 必要时候提供说明 【其中龙之歌和拿女孩子献祭这个设定来自于电影《他是龙》

CP:基本上是虹笃没跑了 但是根本不知道是要写人龙恋还是龙龙恋总之很酷...

* 先发 坑不坑随缘 

写的稀烂是我的锅 跟真人一点关系没有  请不要上升真人  我可能除了OOC一无所有

--------------正文分割线------------------

3

怪不得这龙之歌复原的如此完整,樱井翔想,这神殿上坐着的那位大祭司可不就是只龙么。

像是心有灵犀,大祭司略有所思的目光与樱井的打量在半空中撞到了一起,“润,走了一路你辛苦了,下去休息一会吧。”大祭司冲神官摆了摆手,神官点头意会,离开的时候还不忘顺手带上了神殿厚重的大门。

那些落在大祭司身上的日光随着大门的闭合抽离殆尽,于是满殿的烛火开始发挥了功力,樱井没有参破这些烛火的意义,只觉得摇摇曳曳的烛光下最适合讲故事。

“龙之歌不是我做的。”大祭司毫无征兆的开了口,打破了这一室寂静,樱井摸过旁边的水果,心里想,这下故事开始了。“我来到这里的时候,这个国家已经献祭了几个姑娘了。你可能在岛上见过那几个姑娘,据说那阵子祭献的姑娘都有一头金色的长发,可能是因为第一个被抓走的姑娘是金发,大家以为巨龙喜欢。不过你带回来的人里好像没有金发姑娘,兴许都已经死了吧。”

“龙之歌是先代大祭司死之前留下的,他本想着凭借这个留名青史,不过他大概不知道,第一次吟唱龙之歌的时候被带走的就是他的女儿。”这位大祭司从一开始没有打算给樱井开口的机会,自己一个人不断的讲着久远的故事。“那是一次久违的干旱,当时的大祭司为了祈雨什么都试过了,最后实在没了法子才打开上一位大祭司留下的手札。兴许是环境逼迫人努力,他花了整整一夜学会了这首龙之歌,只因为他觉得这会是这个国家最后的一根救命稻草。”讲到这里大祭司停了下来,似乎是觉得腰不舒服,别别扭扭的换了个姿势,“第二天的祭典上,他唱起了龙之歌,他以为那是祈福可实际那是祭献。他亲眼看到站在他身侧的那个姑娘在惊恐中被抓走了,可雨也来了。接下来的数十年里这个国家都过的平安顺遂,国人们开始觉得是因为那个被抓走的姑娘取悦了龙,于是祭献这个传统被留下。”

大祭司抬眼看向樱井,不难看出眼神里的疲惫,“每次龙之歌唱起,我都觉得这是一段重复的噩梦。”

“既然是噩梦,那你为什么不走呢?”樱井终于听完了故事,憋了半天也没憋出听后感,就只好问出了这句。不知道是太没有水准还是什么,大祭司选择直接跳过了这个问题,接着丢下一个重磅炸弹,“我知道你,樱井翔,我也认识那条因为龙之歌带走姑娘的龙。”大祭司琥珀色的眸子在提起这条龙时似乎揉进了些怀旧,“你可以回去问问他的,我叫二宫和也。”

等等,这个名字耳熟的过分,他初到这里时听相叶在自己耳边絮絮叨叨的说过很久。樱井觉得这个故事有些太悲惨了,如果可以,他觉得这一趟该来的不是他,应该是那个在洞穴里觉得生活无趣的龙,相叶雅纪。

不过如果相叶来或许更悲惨,毕竟自己都在自己青梅竹马的注视下抓走了一个又一个漂亮姑娘。这是一种即使知道了是因为龙之歌造成的本能驱使,也无法消除的尴尬。

4

那个被跳过的问题最后还是得到了回答。

“樱井翔,在这个国家彻底忘却龙之歌前,我不会走的。”二宫笑了笑,将手里的典籍合拢,“但我要拜托你一件事。

“你得带着润走,他不能再这么直接的承受龙之歌了。我希望你返程的时候,带着他一起走。”

樱井低头看向二宫手里那本书的封面,经过岁月洗礼而泛黄的封皮上并没有书名,但不难看出,那封皮上画了条龙。

“我可以答应你的请求,但做为交换,你得告诉我他的身份。”二宫像是猜到了樱井会这么问,于是将典籍塞到了他的手里。“看完它你就会懂,我要休息了,你走吧。”

二宫赶人赶的干脆利落,于是这次的见面丝毫没有他乡遇故知的感动,樱井看着面前合上的门感慨道。所幸对方还留了本书可以解决他的所有疑问,也勉强算得上对得起自己的漂洋过海来看你。

说起来樱井翔还是有些感慨的,从数天前,他被上司大野智毫无解释得直接丢到了这里,见到的所有龙都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譬如相叶,再如二宫。

相叶他勉强可以说上一句懂,那个人苦恼这个国家所谓的龙之歌,苦恼那些会在夜里思乡的姑娘们在那个孤寂的岛上抑郁而终。那么二宫呢?兴许是真的看完这本书都会懂吧,樱井认命的在烛光下打开了看上去随时都有可能散架的古书。

这书实在是太老了,这是樱井翔的第一反应,所以他阅读过程中的所有动作都显得小心翼翼,但看完之后,他惊得险些把书推向了正噼啪作响的蜡烛。

完了,我好像触碰到了一些龙族秘辛,樱井合上书的那一刻心里只有这个念头。

这一夜最后的发展自然是他一个人辗转反侧,第二天顶了个黑眼圈一脸懵逼看着满脸不高兴的小神官给他端来一些吃的。

“你是叫jun吧…哪个字?”没睡够不是影响一个精英办事情的理由,樱井强打精神开了口。面前的神官还以为是自己放东西的时候太过大声,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滋润的润…不好意思先生,我不是故意的。我就是起的太早心情不是很好。”

“昨天晚上,二宫……啊,也就是你们大祭司让我带你出去游历这事你知道吗?”樱井起身看到桌上连洗漱用品都准备齐全,暗自感慨真是太贴心了,哪里像岛上,要不是上面经常给相叶送东西那简直是什么都缺。

“大祭司说了,还说那本旧书就请先生您带回去,您回去之后一定会用上的。”神官点了点头,将最后一盘水果放到桌上后,端了盘子就准备出去了。樱井皱了皱眉,这样过于尊敬的称呼似乎对他而言不大对,“我叫樱井翔,你以后可以喊我名字,还有‘您’还是不要用了吧。”

“那我以后就喊你翔君?至于名字,我…”神官在此停顿了一下,伸出手指指了指自己,“松本润。” 

------------------------------------

灵性的腰痛与有声的俺松本润 hhhhhhhhhh 【笑到头掉】

是存稿!!!【这句很重要】

评论
热度(1)
© 白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