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时风月应有因,此间风月当有应。

少年纪事-0&1

 写在最前
 
 本同人因个人问题一定会有OOC情况,一定会有OOC情况,一定会有OOC!!【重说三】

 本同人因个人问题一定会带有文笔很差的通病,文笔很差,文笔很差!【重再说三】

 本同人因剧情问题一定会有一部分私设,有私设,有私设!【重还说三】

 最后一句是...坑品不佳,入坑随缘填,只要我记得写就有以后...

------------以下正文------------

    序
   
    过往绚烂也好,
    斑驳也罢,
    总归是有过比肩共进,
    曾有所失,
    亦有所幸,
    最后只剩得时光与你,
    应弥足珍惜。
   
    一
   
    飞机缓缓在机坪上停稳,拿上自己的手提行李排队下了飞机之后,与东京截然不同的天气让松本润有些出神。等到躺在了酒店的床上时,他还是有些发懵为何自己单枪匹马就来了这里,回想店里那个这会估计正噼里啪啦打着掌机的人,他觉得,兴许自己一个人就来是一个错误。
   
    他与这个城市怎么也算不上是不熟,却也是很久没来了,曾经的他三天两头,确切来说应该是忙里偷闲往这里跑,只为了休息一晚后辗转到另一个城市,去偷偷看一个可能永远不属于他的人。
   
    想到这里,松本润翻了一个身,将身体埋进柔软的被子里,所幸现在什么都无所谓了,如今他已经不再为了那个人一路奔波却不敢露面,说不上是退缩逃避,又或者是放弃,但用二宫老师的话说,至少是日子过得舒坦了些。
   
    归根结底,松本润这次来到这座城市的契机,是大野智正在举行的巡回画展。早在大学前就已经在绘画上展露天赋的大野智最后终于是随了自己的心意成为了一个画家,而且名气还不小。做为认识大野智多年的亲友团,松本润几人自然是接到了大野智这个颇有纪念价值的第一次巡回画展的邀请,本来松本润是想着同二宫相叶三个人借这个机会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结果哪知二宫拒绝的干脆,理由是,我晕海,一点也不想去这种有百分之八十的几率会被利达带到海上钓鱼的城市。相叶就更不用说了,有了一个不想去的二宫和也,则一定会失去一个就算想去的相叶雅纪。最后的剧情发展,就变成了松本润成了三人组的代表被二宫和也打包了之后派相叶一手把人送到了机场见证登机,让他一个人带着所有祝愿奔赴异国他乡。
   
    想到这里,松本润有些犯困的揉了揉眼,他没忘了给大野智等人发送安全到达的消息,而撑到现在也不过只是为了等一个回信而已。在同大野智约好见面时间后,松本润放下手机蜷进被子里陷入了睡眠。当然,睡前松本润特地为自己定好了闹钟,毕竟某种意义上倒完了时差之后还有正事要做。
   
    说实话,第二日帮助松本润醒来的并不是定好的闹钟,而是一个梦。
   
    梦里他孤身一人坐在熟悉的吧台,面前是林林总总的各色酒瓶,他一杯连着一杯,仿佛饮下的是水。台子上的瓶子越来越多越来越多越来越多,接着,他恍惚间觉得自己看到了那个人尚是金发的时候,耳朵里回荡的是自己当年还算稚气未脱的声音,脆生生的说,最喜欢翔君了。也不知是不是魔怔了,他看到那个人对他笑得温柔,久久未闻的声音在耳边低低应了句好。
   
    醒来的松本润觉得自己大抵是哭过了,不禁笑出了声,看着已经有些从墨转蓝的天色,他关掉了定好的闹钟起来洗漱。既然起早了,那也挺好的,毕竟没有起床气的早晨少见得很,不能辜负也不好浪费,他想借着这个机会好好看一看这个城市。
   
    这天的天气很好,清风微微拂过脸颊,说不上太冷,松本润拢了拢衣领开始漫无目的游走,也可以说是欣赏。街头上的路人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多了起来,松本端着杯咖啡坐在街旁的长椅上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的神色,有人愉悦,有人匆忙,有人自言自语,有人低头哼唱...他不知不觉带了抹笑意,似乎从经过的每一个人身上品到了一段又一段波澜壮阔的人生。
   
    然后松本润起身,一抬眼的功夫便愣在了当下,他根本没有想到,他会在这个城市遇见樱井翔,仅仅只是靠一个远处的背影,就认出那个人。
   
    樱井翔似乎瘦了,头发比上次见到他的时候短了些,但看上去依旧很精神,换句话来说大概就是让人觉得他干练了不少,穿着件修身的长风衣站在路旁,似乎在等什么人的样子。松本润定在原地,并没有打算走上去同樱井翔打招呼,就这么远远的看着,但又像是陷入了沉思,他们两人中间隔着来来往往的匆忙人流,远的就像恍若隔世。霎时间,松本润突然想不起,上次看到樱井翔是什么时候了,仿佛什么都记不得,却又好像都记得一点,他想,大概是很久以前了吧,久到不知道是自己故意忘了,还是真的已经忘了,真像是昨夜里的大梦一场。
   
    松本润再次抬起头看向那个方向时,樱井翔等的人终于来了,正是自己今天要见面的老熟人大野智,毕竟这黝黑软萌的面包脸,可能找遍全世界都找不出第二个。是了,怎么把这事忘了,曾经他们五个人感情好的像是一个人,既然喊了二宫他们,又怎么会没有樱井翔呢。松本润突然失去了游走的兴味,按原路返回了酒店,翘了同大野智的约定哪也没去又一觉睡了一天。
   
    不过怎么说也是自己跟自己发脾气,爽约也要通知人家一声,陷入漆黑的房间里,突然亮起的手机屏显示着一条来自利达的line消息,“那……松润好好休息,明天见,一定要来!”床上的人看到消息后悠悠叹了口气,将被子一把蒙过头顶整个人蜷缩的更紧。
   
    翌日早上的画展,松本润来的很早,像是为了表达昨天的歉意,他特意拎了一个包装精美的蛋糕。说来很奇怪,大家年轻时都没有表现出什么对甜点的热忱与执着,反倒是现下几人都稳定了以后,从大野智开始变得嗜甜起来,然后稳定波及他们几人,影响最严重的可能是相叶吧。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时候,等反应过来时,五个人的line群已经仿佛一个甜品交流会了,连群组名都被改成了山风甜品部,而领头人物大野智则被笑称为利达。
   
    松本润草草在会场里扫了一眼,远远的就看到了被困在人群中的大野智,被许许多多的人和长镜头包围着,带着三分腼腆却又显得游刃有余。松本润没来由的想到一句很矫情的话,终于大家都长成了同过去不相像的样子,骨子里却又同往日说不出的一致。正想着什么,身后传来了熟悉人声,唤着他的名字,回头瞥见一双圆溜溜小鹿一般的大眼睛,不是樱井翔又能是谁。
   
    “翔桑,好久不见了。”樱井翔含笑点头,借着空档细细扫了一眼,“是呀,好久不见了,说起来你最近是不是有些瘦了...”松本润听到这话有些发懵,看着眼前人一向温暖通透的眼睛不知道要说什么,但毕竟人还是机灵的,状做想了半天为什么自己会瘦的样子,有些不确定的开口,“兴许是...最近太忙没吃甜食?”樱井听了回答之后不知道是戳到了哪里的笑点,自发的笑出了一段让人难忘BGM,松本润一瞥正好看见他日渐圆润起来的下巴。看来他依旧过得很不错,不管那些日子里有没有我,松本润面上同樱井翔笑成一团,却莫名觉得自己现在整个人都有些难过。
   
    那头大野智终于摆脱了众人,在松本润觉得自己快要笑不下去的时候加入了二人的对话,“小润是特地拎了东西过来吗,有点开心呢。”提到手上的东西,松本润面上有些泛红,“昨天自己一个人逛的有些远所以没来得及在约定时间回来,真的很不好意思。”大野智接过蛋糕笑得越发绵软,“小润不要这么客气嘛。说起来,nino真的就丢你自己过来了啊。”说到二宫,松本面上表情就变了,“我真的觉得这次他弟控技能是不是被拖出技能快捷栏了,根本都不担心我,连送我到机场的都是相叶雅纪!而且还不许相叶跟我一起来,放任我一个人飞!”朝夕相处的人久而久之总是会有一些相似的,譬如松本润和二宫和也,现在吐槽力全开的松本如果顺手学了那个标志性的小尖嗓,就更能让人觉得是那人现在在这。
   
    樱井翔眼神有些飘忽,不知道在想什么,沉默了一会突然说道,“你跟nino越来越像了。”大野智听到这话笑了起来,“因为现在小润跟nino天天待在一起吧。你们不要只跟我说话多去逛逛嘛,我有许多得意之作的。”提着从松本润手头接过的蛋糕,大野智乐呵呵的将两人赶向展馆里林立的展架,准备溜回自己的休息室独享这块蛋糕。“这蛋糕本来就是我带来的,我又不跟你抢。”松本润撇嘴,顺着大野智的意思同樱井翔走向了那些展架,心里千回百转。
   
    所幸画这些画的人是安定派的大野智,松本润觉得托他的福,心里再多千回百转在画带来的震撼与安定感面前也不过是过眼云烟。他觉得自己现下一个人沉溺在这些展品里就很好了,不会多想,不用在意身边有谁。
   
    可是,作为一个展览,它终究是会结束的,他还是要面对自己身边那个陪自己看了一个下午各种各样的画和手工的樱井翔。离了展馆的人群后樱井翔觉得冷了起来,将围巾紧了紧问道,“松润要在这里呆多久,利达忙完展览可能会偷闲出海,需要我做个向导吗?”“说实话,还没打算好。”“那么,如果需要随时联系我。”
   
    松本润觉得他可能要改变自己之前定下的计划,在见到了樱井翔之后,他觉得这里不适合自己所谓的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他得走了,去一个没有樱井翔的地方。免得他光是想着身边这人跟自己一起略显疏离的聊天就有些难受,是了,他喜欢樱井翔,不管曾经还是现在。
   
    可是他如今只想好好藏着掖着这些事情,一个人夜里独酌时偶尔想一想这个人,想他的感情这些年来看似毫无回应,可能要无疾而终。他想着在来这个地方前没多久,他才刚刚说服自己说,既然有可能无疾而终那就不如算了吧,自己先放手。
   
    他浑然不觉的在樱井翔担忧的目光里与其告别,沉浸在自己的思路里回到了酒店,等他慢慢回过神来的时候,发觉行李已经收拾了大半。松本润有些想笑,因为在看到已经快要封箱的行李的那一瞬,他心里闪过最多的念头是还好自己还没开始策划这场旅行。
   
    他还是回了国,连当晚都没住下,逃一样的回来了。耳朵在飞行的气压因素下异常难受,松本润揉了揉耳朵,他有些不知道自己在逃什么,他只知道第二天自己不能再见到这个人了,他所有说要忘记要放弃的话,所下的决心,只要那个人在身边的话,不消片刻就可以全部泯灭。樱井翔真是太可怕了,不止是他这个人,连带着这个名字都变得可怕。
   
    落地时是深夜,细碎的星辰散落在夜幕沉沉,只于零星街灯和一些还没休息的阑珊灯火,而他一个人在回家路上,看着自己的影子不断的拉长缩短。像是受不了这氛围,松本润近乎没有迟疑,拨通了二宫的电话,一遍不通便又一遍,然后他听到那个人的平日略高于旁人的声音有些沙哑,带着初醒的有气无力,“你别仗着我疼你就在这种点不停打电话...”听到熟悉声音的松本润眉眼渐渐湿润,他呼了几口气,应道,“我回来了,对,已经快到家了。”
   
    “什么?!”电话那头的人声音蓦然拔高,而后又低下来,“我现在跟相叶氏来接你回来,你别走了,等等挂了电话给我发个定位。”松本润站住了脚步,抬起头看向身旁的路灯,他眨了眨眼便又低下,低低应了句好。
   
    他并没有等的很久,甚至两位哥哥比他想象中来的更早,相叶下车走向他时一面伸手揉了揉睡乱的头发一面打了个哈欠,含含糊糊的同他打了个招呼,这么看来,开车的估计是二宫和也。然后他听到两个人说,怎么到了才通知他们,买票的时候就该说了,松本润觉得刚刚已经好些了的的眼睛好像更湿了,他笑了笑,“为了给你们一个惊喜啊。”“这大半夜扰人清梦的叫什么惊喜?你是不是飞机坐傻了?快点塞完行李上车,我们回家。”
   
    松本润隐隐觉得二宫看出了什么,不过既然面前这人不问,他自然也就不会说。他将安全带系好,笑眯眯的对二宫说,反正你们都醒了不如陪我喝几杯吧,我出酒你出人。坐在副驾驶的相叶这会清醒了些,扭头看着他,眼神里已然有些舍命陪君子的意味,而二宫则是冷哼了一声,勉强算得上是答应了。
   
    与其说是陪,还不如说是二人坐在一旁满脸错愕的看着松本润自己一杯接一杯的往下灌,喝的又急又快,一言不发的喝完了一瓶又一瓶。二宫用眼神示意了一下相叶拿过酒瓶子,然后走近已经眼神近乎虚无的松本润身旁,“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你为什么不跟我去呢,尼尼。”松本润软软的靠上二宫和也的肩,话语随着朦胧醉意带上了久违的小奶音,他没等二宫回话,自顾自的说道,“我看见翔桑了,尼尼...他过得很好啊,感觉人都圆了一些。我开始觉得我这些纠结都没有什么意义...我...”
   
    然后周遭都安静了下来,二宫和也觉得自己的肩头的布料开始湿润,他没低头也没回头,任那个靠在自己肩头的人低低啜泣直至睡着。二宫让相叶将松本润搬回床上盖好被子,自己则坐在吧台前锤揉着自己的肩,这么重的一个人趴在自己肩头这么久的确是累的很,他叹了口气,摸出了手机。
   
    电话那头的人接的也很快,与二宫相对沉默了一会,寻思着跨国电话贵的很,二宫张口道,“他喝了一夜的酒,刚刚才睡着。”那头的人回答的声音有些发涩,“辛苦了,谢谢。”“他刚刚念叨了一会你的名字...”又是一阵沉默,“我知道了。”
   
    大洋那头的人,望着被挂断的电话长长叹了口气,有些无奈的看向身边翻着钓鱼杂志的大野智,“尼桑,我准备回去了。”“回去路上小心。”像是想到什么,大野智从杂志里抬起头来,叫住已经到了房间门口的人,“小翔...”“尼桑怎么了?”
   
    “别让他一个人太辛苦了。”“好。”

--------------TBC-------------

七夕贺文跟润润生贺都是这个了 x
主要是30那天我在回学校的路上所以只好提前发啦!
等我回去就给两个小姐姐重寄明信片 估计会忘了 所以...

啊 七夕快乐
不会是be 说完了

评论
热度(11)
© 白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