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时风月应有因,此间风月当有应。

此夜流光

食用注意事项:

灵魂伴侣au  /  cp 竹马

昨夜此花的同设定

也可以说是N先生视角的这个故事的补足。

当每个人十六岁的时候 自己与自己的灵魂伴侣身上会出现一个一样的印记 但是具体在哪说不准 但是印记在家人和灵魂伴侣眼里会呈现一种特定的红色 【如果有撞是我抄你 / 设定我学妹给我的 】

渣文笔及OCC【此处重点标红】


叫这个名字是为了跟昨夜此花对应 。-。 没有什么别的意思。


-----------------


二宫和也一直在想,到底是什么样的事才能让相叶这种直来直往的人按下所有晦涩难懂的自我挣扎,不动声色的在他身边这么多年。


-----------------


他们在一起了。


相叶将这个消息说出来的时候,其余三人没有丝毫的惊讶,甚至觉得理所应当,反而是松本一脸嫌弃,大概是觉得他们两个人蹉跎了太久。


想到自己的恋情百分之七十的圆满点破全归于眼前这个一扭十八弯的弟弟,二宫说不上是高兴还是难过,总之他觉得可以问问樱井什么时候整理一下书房,说不定那里有成堆的少女漫画等待他发掘。


但是他分外感谢这个人,如果没有松本润大概他也同相叶一般畏畏缩缩。他觉得他与相叶一直在一个微妙的平衡上,两个人你来我往无不是带着点情谊,但又不算试探,可也无人愿意出来点破说明。


松本润用的词一直很对,蹉跎,让二宫和也不经意间开始回想他和相叶雅纪的那些往昔。


他们初遇于年少归家时的同一班车上,彼时相叶大他一届,不曾在学校打过什么照面,自然也就谈不上认识,于是每次都是匆匆擦肩,空有印象而已。


正式相识也是得益于这一班车,那日的师傅刹车刹的颇急,于是二宫一个趔趄,好巧不巧撞进相叶怀里。他现在也仍是记得,那人被撞之后不仅没有喊疼,反而是先扶稳了他问他疼不疼,有没有被硌到。


再接着便是一起下车之后的寒暄,离不开叫什么住哪里的套路,得知了姓名年级,还得知了彼此的家相隔不远,至于同校这件事,来来回回那么多次在车上相见,总归是知道的,一来二去的相叶便觉得不如一起上下学,这才算上是真的认识了。


相叶雅纪年少时还不及现在容易藏匿情绪,但是为人纤细敏感,自己不开心未必会说,但别人不开心就一定看得出来。于是二宫和也年少时的阴郁少年的表向总是在一次次交流中轻易被这人撞破,久而久之也卸了心防成了知交。


那人的确是同松本所说一直对他很好,他的打闹吐槽从未怎么反驳总是接受,他喜欢的和他不喜欢的都一一记得透彻,无论多晚也永远在门口等他放学一起回去。


二宫和也对这份感情察觉的早些,因为其间相叶雅纪大病了一场,他亲眼见到那人脸色苍白喘着粗气仓皇倒地,吓得手脚冰凉。尔后几个月见面,全是在医院的病房里,雪白的床单映着相叶了无血色的脸,尤其是还要看着那个人一脸愧疚的跟自己道歉说吓到小和了吧,真是对不起。


那时的他感觉自己眼里似乎住了个小人,除了倒水什么也不会,但他又觉得不能哭,看着相叶的时候双眼十有八九都带着蒙蒙水色,于是道歉的更凶,他也更难过。他想着,若是当时再迟一些,兴许他就再也见不到这个人了,于是在相叶连串的道歉声中终是忍不住哭了出来。然后他看到那人惊慌失措,想要抱住他却又扯到伤口,疼的嘴角一歪可还是将他扯进怀里。


二宫那时哭的发昏,湿了相叶一个肩膀,耳边却是相叶在说,小和这几天一个人辛苦了啊,哭出来才好。霎时间,他觉得他所处的一片悲伤被人划开了一个口子,那人在天光处伸出手来,拉着他一起走了出去。他想,他大概是喜欢这个人的。


那年相叶休了学在家里修养,大抵是有缘,第二年两个人同班成了同桌,也是修养的这一年,相叶雅纪开始蓄起了发尾,虽然二宫不曾知道那些相叶被问的经历,但也大抵猜到了变换造型的原因。


二宫和也没有开口问过什么,因为他的确也是怕的,届时他尚不满十六,还不知道自己的灵魂伴侣能是谁,如果不是身边这个喜欢的人,那他还不甚明了的感情要给谁呢。而他也知道的,在旁人眼中,相叶在时光里磨得愈发温柔,许许多多的人都是想着能同相叶在一起的。所以二宫和也一步也没有迈出去,仍是同旧日一样同相叶打打闹闹。


二宫和也的印记也是发现的偶然,大概是盘腿打游戏的时候,无意间被经过的母亲问了一句,怎么最近去纹了一枝樱花。他摇了摇头,待通关了才想起,大概这就是所谓的灵魂印记,他想着他是不是也要谁都不说遮得彻底,免得相叶出手之前他就早早被人定去。


高中时代的二宫和也敛了一身风骨,什么酷炫阴郁都仿佛昨日云烟,不知是同相叶呆久了还是被那三个人感染,总之是变得可以说是可爱。


二宫也没有试着在这些时光里找到自己的灵魂伴侣,也没有接受任何同他告白的人,他总是笑着对来的人说,他有一个很喜欢的人,大抵是因为提到的是那个人,他笑得温柔缱绻。


也的确是蹉跎,他同相叶雅纪度过了那么多年的时光,从初中开始发现心迹,磨磨蹭蹭到了大学毕业工作了才表明心意,止步不停的那么些年,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在干些什么。


大概的确是怕了这个人的灵魂伴侣不是自己,也怕这个人因为所谓的灵魂伴侣突然就远离了自己,大概更怕的是相叶从此不再跟自己有什么联系,不过还好现在尘埃落定,二宫和也跟相叶雅纪在了一起。


想到这里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二宫扭头问了一下身边人,“那次棒球比赛之后你到底为什么跟我生闷气?”相叶闻言眼神有些飘忽,先出声的倒是坐在一边的松本。“他看你对人家小姑娘笑得那么温柔,以为你要跟别人在一起了。”


“哈?”二宫仿佛被梗到一般,一双手熟练的糊上了那个故意不看他的人脸上,“就因为这个你大晚上不回家?你知不知道那天我多担心你?”“对不起嘛,小和。”


“不过说来,居然是尼尼你先表的白诶,为什么啊?”松本倚上二宫的背,对这个问题十分的有兴趣。


“因为这个蠢货,终于有一天,在我面前露出了他后颈!!!!”提起这个二宫和也就忍不住自己的情绪,瞥了瞥身边安静的相叶雅纪,“他前些日子约我去泡温泉,你知道吧?”“知道的……”松本润点了点头,自然是知道的,因为就是他的提议,那阵子相叶工作忙碌的紧,想着他平生乐事之一就是洗澡,自然将手头的券丢给那人让他趁着假期放松放松,半晌之后似乎是反应过来,松本愣道,“不是吧?这个故事这么简单??”


“所以这就是你们蹉跎了这么多年的原因?”这时相叶像是打开了什么开关,抢答的飞快,“不是的,我…我一直都很喜欢小和,你也是知道的。可是,可是我怕我的灵魂伴侣不是小和,我怕我跟小和在一起之后突然有一天发现自己跟灵魂伴侣更契合……我想让小和一直都很开心,所以一直不敢说,怕他不是那个意思,怕给他造成困扰,怕我要是一不小心离开了他会难过……”


相叶雅纪的话还没讲完便被二宫和也打断,因为相叶看到了二宫雾蒙蒙的眸子,一看到他眼眶发红那人就开始手忙脚乱惊慌失措了起来,捞他进怀里这事仿佛已经做的顺手起来,而他这次并没有在那人怀里放声大哭,只是带着些哽咽,“相叶氏你就是个傻瓜吧。”


松本润看到这幕笑着摇了摇头,拿起自己的东西先行离开,只是刚到门外便看见有一个人,站在莹莹路灯下,看到他便绽出笑来,轻巧的替他带上围巾尔后道,“我们回家吧。”


于是两处不同的灯光下,他们与自己的恋人相拥,瞥见相同的印记后心里充满感激,所幸来路与归途都是同一个人。


这一年的二宫和也想,他终于懂了那人这么多年晦涩的挣扎,而他也终于可以同那人一般,在层层灰暗里划出一片天光,带着那个人走到桥索这头来。


-----------------------


【小剧场】

“小和小和,你的灵魂印记我为什么从来没见过...”

“废话,我印记在腰上,你什么时候有过胆子动我的腰?”

-当晚-

“小和,我觉得这个印记还是在你身上比较好看...”

“你闭嘴!”


---

非要解释五个人的关系大概就是


OSA三人一个年级

NM一个年级

A休学一年后跟NM一个年级 X

【这么说懂一点了吧...?】


最后

大家元旦快乐  2018年新年快乐 ~

新的一年事事顺心 ~

评论(4)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