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时风月应有因,此间风月当有应。

ホタル

食用须知

灵感来源bgm:ホタル-KinKi Kids

划水型灵感流咸鱼派摸鱼作者的文笔不可信 对的 我说我

慢打咸鱼短篇...

最近半夜总是随机到这首歌 ,-,

迷迷糊糊抓住点什么想写的感觉    

好了以下正文

————

「今年もまた会いに来ました魂だけがホタルになって」

 

“这已经是你第三年来这了,小伙子。”

他顺着声音抬头,是那个守着景点门口的老伯,他们如今也算得上半个熟人。

 

“还是那么少人吗?”

“是啊。”

 

这座公园如今鲜有人来问津,不懂是因为多年前的一场意外,还是因为当年打下的噱头如今已经再也没法实现。

  

“你进去的路上小心点。”老伯看了一眼因为暴雨湿润的土地,又看向他身上背的行囊,忍不住叮嘱了几句。

“好,谢谢您。”他向老伯点了点头,转身离去的瞬间似乎听到了老伯的几句低语混着一声叹息。

 

因这湿润的泥土,他每一步都落下脚印,合着蜿蜒盘旋的山路直上山顶。他知道山顶有一块很大的石头,孤零零的立在那里,这三年来每一次来这他都对石头望而却步,而这次是下定决心要靠近了。

 

“今年我也来了。”他铺了纸坐了下来,整个人有些绵软地倚在在石头上,脚下是深渊万丈,所幸还有护栏,能给予他些许安全感。“为了你,我真的是拼了老命才敢坐在这了。”像是身边坐着个什么人,他开始自顾自说起来。

 

“相叶跟我说,这个公园估计是要拆了,老板已经把地给卖了。”

 “所以这可能是我最后一年来这里了…”他叹了口气,半晌又笑起来,“不过这次我能陪你一晚上了。”讲完这些,他心有余悸的离开了那块石头,开始看着说明书搭起晚上要用的帐篷来。

 

他是第一次自己动手搭帐篷,虽然说明书看的说得上全懂,可实际动起手来还是有些笨拙,不过即使是如此还是赶在日落前布置好了一切。

 

夜幕里,他并没有开灯,也没想着拿出任何发光源,这黑茫茫的夜,倒是方便他忘记脚下的深渊,他又鼓起勇气一般的坐到石头边。

 

不过他没想过到,眼前除却繁星,还有细碎的绿色光点。

 

那是萤火虫。

 

于是他想起那人在电话里同他说的最后一句,“翔君,这里有好多好多萤火虫啊,真希望你也能来看。”

 他记得从那以后这儿再也没有过什么萤火虫,像是想到什么,他有些哽咽。

“这就是你想给我看的吗?我看到了。”

 

 大概是同一瞬间,他看着这些光点通通向空中飞远,这山顶又只剩下他与繁星,而他也终于哭了出来。

 

 「海へ続く川にホタルが消えてゆく」

 

————

 

那个人死在这里,说不清是因为人为还是意外,那夜这个公园还没有现在这般冷清,同样也是一场暴雨过后,但是人数多的出奇。

 

事情发生的前夕那人还在跟他打着电话,说他在一个新开的公园的山顶上,说这个山顶是公园的有名景点,夜里除却繁星还有漫天流萤。

 

他本等着那人带着电话里所说的照片回来,同他抱怨他为什么不一起,没想到等来的却不是什么好消息。

 

他听说从那之后那个山顶再也没有什么萤火虫,如今他想,昨夜那些大概是那人最后想到的执念,想与他看同一片流萤。

————

意识流真的很爽了。

太意识流了所以不打大tag了。

出事的是润润 这是篇虹 X

评论(3)
© 白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