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时风月应有因,此间风月当有应。

花火

食用预警:

CP:翔润|无具体设定全凭一时瞎写

*翔哥生贺,祝樱井翔先生生日快乐,身体健康。

*在生日的结尾极限摸鱼赶一波末班车!

请勿上升真人,OOC都是因为我文笔奇差,脑洞稀烂。

*一顿瞎写猛如虎,一朝被锤二百五。

----------正文---------- 

「他于睡梦中听到一阵声响,迷迷糊糊睁开眼时瞥见那人替他拢了拢盖在身上的毯子,见他醒了也没停下手头的动作,“你醒的刚好,开始放烟花了。”」

到这里大概是可以了,松本润停下打字的手伸了个懒腰,像是心有灵犀敲门声适时响起,门外的人似乎又怕打扰到他,见没人回应就很快停下。“翔君你进来吧,我已经写完了。”

得到回应后书房的门应声而开,樱井翔手里端了杯咖啡,“我还以为你还需要提神,现下这么看来我这杯咖啡端来的有些不是时候了。”松本润接过咖啡摇了摇头,“没有的,坦白说写到现在人都有些恍惚。越写越觉得是我之前想的太简单了,现在有点搞不清接下来我应该要怎么发展,我以为我写到看烟花他们的感情是应该有提升的,可我设身处地的想了半天,我又觉得似乎并不会,如果是我,我可能并不会因为看烟花的时候友人照顾我这件事就因此发展出什么。”

“那我们去看一次烟花吧。”松本润从自己的思路里抬头,他刚刚说什么?“啊?”樱井翔又重复了一遍,“我说,那我们去看一次烟花吧。”

于是现在,他们两人坐在了新干线上,松本润口罩围巾裹得严实有些愤懑地看着眼前什么都不需要的编辑,“我突然后悔跟你出门了!”樱井翔有些不解,在咽下了嘴里的东西之后问道,“为什么?”“你穿的不够好看,”松本润皱了皱眉,“也不是这么说,就是…如果不是你,可能有人这么穿我会觉得他好土啊。”

其实坦白说,樱井翔也不是穿的不好看,就是松本润觉得跟他单独出门别扭。也是这么回事,谁跟着暗恋对象私底下出门不别扭,特别是他在你对面坐着动不动还看你一眼。

说起松本润和樱井翔的因缘,倒也不用说很久,他刚刚签入公司的时候还是个小透明,是樱井翔慧眼识珠,把他从一群新人里挑出来带到手下,松本润当时想着要好好报答知遇之恩,愣是凭着自己的努力和灵气在小说界打出了片天。当时的松本润没想到,这打出一片天的代价里不仅有签售会以后颜粉的变多开始不方便出门,还有他对那个本来只是想报知遇之恩的编辑生出了点别的心思,坦言之,松本润不觉得有什么不对,他的编辑樱井翔人够好看也够优秀,待人和善,足够自谦,很有自己的想法但不会强加给别人,他无数次瓶颈也是在这人的帮助下得到点醒。试问,若你身边有这么一个人,谁又不会心动呢。

可他想及时止损,但是似乎没什么用,可松本润又不想什么都不做,于是他尝试性地写下了现在这本新书,他所没接触过的爱情故事,结果写的磕磕绊绊,就像他本人的感情一样。

“润君?”樱井翔看着面前眼神放空很久的人,忍不住喊了一声。他不是没察觉到最近自己对面这人时常对着自己的手稿发呆,遇到的思路上的枯竭也比以前多了些,他好多次推门进书房看到的是松本润对着电脑的枯坐,暖黄灯光下,他手下这个最有灵气的作者像是要融入背景,成为一尊雕塑。

“到了?”松本润回过神来,“下一站就是了,我们下去之后还要转乘。”樱井翔想了想,“你要是有事,一定要对我说,知道了吗?”然后他看到松本润下意识的点头。

接下来的一路很顺利,他们到达樱井翔订下的旅馆天还正亮。不得不说,樱井翔很会挑地方,这个地方空气好人也少,“当地人说这个旅馆的小院子可以远远的看到所有烟花,跟你写的一样。”樱井翔放下行李,看着在小院子里说着要活动身体的人思索了一阵,张嘴说道,“说起来,我有件事要告诉你,我可能要辞职了。”

松本润下意识啊了一声然后定在原地,半晌之后哑着声问道,“为什么呢?”问出口后却摇了摇头,“算了,晚上几点开始放烟花?”“到时候我通知你,你先去补个觉吧。”

松本润本来以为他是睡不好这一觉的,谁知道倒头就是昏昏沉沉,把他闹醒的是一阵又一阵的砰砰声。他睁开眼的时候,樱井翔正坐在廊下,衣服颜色随着升空的花火变得异彩纷呈。像是感应到什么,那人回头看向他,“你醒了?正好,烟花开始了。”

“我睡了很久吧。”松本润起身快步走到樱井翔身边坐下,“还好,你最近也没怎么睡。说起来,我虽然会辞职,但是会等到你这本书写完再走,所以你什么时候会让他们在一起呢。”

松本润这才觉得这场花火别有预谋,因为他听樱井翔问道,“或者说,你什么时候让我们在一起呢。” 

是了,他喜欢的人够好看也够优秀,怎么会看不出他现下这本书里的角色原型就是照他俩捏的,真是失策。“没那么快吧。”松本润笑了,“但是兴许快了。”“希望我不会等太久,我快等不及了。” 

  

评论(4)
热度(21)
© 白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