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时风月应有因,此间风月当有应。

衔风而来 5

老样子一堆废话的食用须知:

* BGM:Драконья песня 【全文中所谓的龙之歌 X 真实洗脑 我说完了】

* 瞎写的 私设如山 必要时候提供说明 【其中龙之歌和拿女孩子献祭这个设定来自于电影《他是龙》

CP:基本上是虹笃没跑了 龙龙恋锁死 谢谢!

* 先发 坑不坑随缘 

写的稀烂是我的锅 跟真人一点关系没有  请不要上升真人  我可能除了OOC一无所有

*为了不咕 只好几百字骗更 真实辣鸡作者

--------------正文分割线------------------

 

这个名字仿佛一道晴天霹雳,在樱井翔的脑子里一下炸开,震得他定在了原地动弹不得,连松本润的离去都来不及反应。这下从见面开始到现在的一切的熟悉感都变得有迹可循,但也有拼不起来的部分,因为无论怎么说,那人怎么也不至于如今才这么大。

樱井飞快的收拾好自己带着旧书跑到二宫面前,他现下有一箩筐的问题想要梳理,他需要跟这个宛若自带上帝视角的同族聊一会天。

“先生,大祭司这个时候还没醒。”看这个人的衣服大概也是个神官,跟松本一般的眉眼深邃,樱井想,你们神殿的神官都是这种挂的吗?

“您大概还没见过我,我是生田。”这人行礼端正,反倒叫樱井莫名想起松本鞠躬时后脑勺的绒毛来,“斗真,下去吧。”二宫和也的声音出现的恰到好处,打断了樱井本要提出一起推门的话头,于是只剩得樱井一个人废了好一把力气推开厚重的神殿大门。“你好像猜到什么了。”这位同族揉了揉还带着困意的双眼,“不过这样也好,这样你就会更愿意去办我拜托你的事情了。”

“那我是不是又要听你讲故事了?”樱井忍不住想到昨天从神殿门口出去的那一瞬,松本看着他一脸懵懂的神情笑着说到,“是不是大祭司又说了很多听起来很厉害很复杂的东西,他经常这样的。”他总觉得,这个故事大概也会像松本形容的那样,像一列火车呼啸而去没有什么联系。

“也不算什么故事,润是我捡回来的,从另一个国家的深山老林里。附近村子里的人都觉得他是妖怪,似乎是因为在那几十年里他的相貌都未曾变过,听闻是他自己选择躲到了附近的深山老林里去的。而这之前的故事即使我不说,你也应该清楚吧。”二宫叹了口气,“不过现在他不记得了,我故意让他忘了。”

他怎么会不清楚呢,樱井想,这是他参与其中的故事,“我不知道他是龙。”二宫抬起头看向他,“润他也不知道。”昏黄烛光下那本旧书开始自己翻动起来,可这周围分明没有风,神殿里那一排一排的蜡烛也还好好的烧着没有什么晃动。“可这歌再唱下去,他大概会跟相叶一样忍不住变身为龙带着这些姑娘远走。”书页中开始出现剪影,在龙与人之间挣扎,随着二宫的话语声落地,停在了龙的样子。

“他会跟相叶一样吧,对自己抓姑娘这事感到挣扎愧疚。”樱井叹了口气,“可这并不是本能。”二宫接着道,“我的意思是,龙之歌不是。”

“我们的本能只会驱使我们为了生活而动,而不是为了掠夺。”

“你怎么突然有点正经。”

 

评论(6)
© 白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