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时风月应有因,此间风月当有应。

昨日青空

食用注意事项:

灵魂伴侣AU / CP:翔润


当每个人十六岁的时候 自己与自己的灵魂伴侣身上会出现一个一样的印记

印记在所谓的命定之人与家人眼中会有微微红光

【设定我学妹给我的 / 撞了算我抄你】

同设定竹马文  昨夜此花【A视角】/ 此夜流光【N视角】

同设定翔润文 今宵风露 【J视角】 / 

。-。 这篇补齐翔哥哥 不过估计会和前三篇看起来不一样吧~


----------


那人站在樱花树下向樱井翔看来,目光灼灼,仿佛有人放了一把滔天大火,映着手里嗞嗞作响的花火,眼底心里皆是一片赤忱火热。


----------


这年的春来的晚了些,迟来的粉开始大片大片的绽在枝头,像是用墨浸了整张纸,连绵不绝。


这年,樱井翔带着那人去了另一个地方踏青,所订民宿的庭院里养了棵百年的老樱。那人推开门的时候看到院里的树,半张脸大的墨镜也没遮住眼里的高兴,他便觉得,这次来值了。


那人一直很喜欢樱花,喜欢到家里也养了一盆,为了这盆花,家里的阳台特地罩了防护网,大概是上一次花期一无所获,也不知道树怕没怕,总之那人是被往来飞鸟啄怕了。


“翔君,这棵好像学校里那棵啊。”那人细细看了许久,转而回头看向他来,“好像是同一个品种。”


“我们第一次遇到,就是在学校那棵树下。”那人仿佛没注意自己丢的是句什么样的话,说完就笑着将两人的行李推进屋子里。


不是的,樱井翔在心里答到,我们才不是那样遇到的,他们的初遇哪里有那么光鲜,明明是他一个人的灰头土脸。


那时恰逢盛夏,樱井翔因为睡相不好着凉得了重感冒,本来是想着捱几天大概就能过去,谁知道越来越难受,咳到声音嘶哑不能好好说话,大概是真的捱不下去了,戴着个大大的口罩出门找药店。


这片区其实他也不熟,他家附近的邻居最近好像是在装修婚房,而他面临大考,在一片嗡鸣里静不下心来,便匆匆寻了个亲戚家的空房子借住。


这才是他们的初遇,他重头轻脚一路磕磕绊绊,走得极慢,脑内仿佛是有人烧了锅沸水在煮东西,咕嘟咕嘟的一声又一声,粘稠不堪。在他恍恍惚惚绊到个石阶时,身旁多出个人来,伸手扶住了他,耳边是那人奶里奶气的声音,“同学,你是不是不舒服啊?”


樱井翔扭头看向发声源的时候,脑里那锅东西的主人大发善心适时停下,于是他听得看得都还算清楚,那双眸子,非得用些什么来说,当时他只觉得流光溢彩。


那人好心的将他送到附近的诊所坐下,将要离开的时候看了看外面的天空,接着,他手里被硬塞了一把雨伞。“看起来像是快要下雨啦,你要注意不要被淋到哦。”


“你…叫什么?”樱井翔看着手里的伞,这些日子来第一次觉得自己感冒后的声音难听的极致,“松本润。”那人顺着他的目光看向伞,以为樱井翔要拒绝便按住了他的手,“没事的,我家离着很近,我不会淋到的。”


“那我…咳…怎么还给你?”突然起来的咳嗽打断了氛围,听到咳嗽,那人的手按的更使劲,生怕樱井翔把伞递回他手里。结果,听到这话有些没反应过来,手劲一下就松开来,有些呆呆地道,“不用了吧?”


窗外乌云更盛,赶在雷鸣之前,那人终于一阵小跑的离开了,而樱井翔手上还留着点微薄凉意,他转了转自己那糊的不行的脑子,觉得那大概是那人的手留下的。


樱井翔没想过自己还有机会见到那个小可爱,而且还是很频繁的。


他的教室在二楼,底下是社团活动的区域和低一级的后辈们的苗圃,自从学校里来了新的园艺老师后,这些花都是由学生们自己打理。他的座位靠窗,时常见到来来往往拎着水壶的学妹学弟。


那天放学他正好趴着等老师把拿去做夸奖范例的作文给送回来,而他特地打开来吹风的窗户传来的声音不止是风,还有他心心念念的小奶音。樱井翔还有一些不信,觉得是自己出现的幻听,但是声音听起来越来越近,不像是幻听,想到那些学弟学妹,樱井翔仿佛悟到什么,蹭的一声站起身来走到窗前向下看。


那人拿着根长水管哼着小曲,人站着一动不动,水却从那头一路浇到这头,技术娴熟,樱井翔想,这个人大概很喜欢花花草草吧。


而那人蓦然抬起了头,视线扫过樱井翔所在的这一块,像是感觉到有人在看他,樱井翔以为自己被抓了个正着,赶忙一撇,于是两人视线远远的撞在一起后又飞快分开。那天觉得流光溢彩的眸子现在还带着来不及消散的温柔和喜悦,但又夹了些迷茫,显得更加灵气逼人。


而那人大概是没有看到他,又转了回去专心致志的浇花,口中旋律哼的更大声些。


没来由的,樱井翔觉得脑里心里好像都有一个声音,对他说,是这个人,就是这个人,就是这个松本润。而那晚他回家,经过玄关附近的仪容镜,发现自己耳后通红,若说有什么凑巧的话,大概就是那一年他正好十六。


樱井翔饭后同母亲说起这件事来,说到那个声音时,母亲突然停下手中的活计抬头看他,他知道母亲是有话要说了便安静下来,“当年遇上你父亲的时候,我也是这么觉得,有个人在心里对我喊,就是他了,就是这个人了。”


“我当时还没十六,但因为这个声音,我可以说当时就是认定你父亲了。可灵魂伴侣这东西终归是有点玄的,我也曾见过几对固执的不肯灵魂伴侣在一起的结合,最后都过得不大好。我也曾怕过那个声音会给我带来一样不大好的余生,但是没有,那个声音是对的……”母亲又继续低下头来忙起来,“你父亲就是我的灵魂伴侣,小翔。”


“那个声音是对的,你父亲就是我的灵魂伴侣…”黑暗里,樱井翔满脑子是母亲最后留下的这一句,然后沉沉睡去。


仿佛有人在背后推波助燃,从那之后的每一天,樱井翔都能见到来浇花的松本润,甚至还迎来了一场樱花树的相逢,所有该补齐的东西像是被人一一安排上了日程表,分秒必争的开始加速。


樱井翔在补习的日子里怎么会看不出松本润喜欢他,可他也是喜欢松本润的,即便是亲眼看着对方印记出现,知道这个人将来一定会属于自己,他也希望对方考虑清楚。


“还是等你长大些好了。”他还记得他当时是这么对松本润说的。其实他想说的是,你该长大了见识到不一样的我再说喜欢我,我没你想的那么优秀,我的日子过得不算有趣,日常表分秒必争;我不擅长家务甚至会手忙脚乱;我夜里睡相不好甚至还差点出过意外……


可这些就算没有说出来,这么久以来好像他们都没有什么分歧,他依旧很喜欢松本润,松本润也很喜欢他。


“翔君,你别在外面吹风啊!快进来帮忙收拾行李。”那人即便是长大了,也偶尔会忍不住带出奶音,樱井翔收回了仿佛钉在樱花树上的目光走进了屋里,听着松本润的安排把分好的东西一一放到该放的位置上。


“诶,这里还有之前祭典留下的仙女棒,好像还没受潮,不如我们晚上点着玩吧。”樱井翔看着眼前这个仿佛少年心性未脱的人,没有做什么表示,那人便当做他是默认参与。


这夜天很好,乡下的民宿也没有什么城市里所谓的光污染,点得清天上无数繁星。两人分别在浴室里洗去一身风尘,换了民宿里备下的浴衣。


松本润先他一步霸占了浴室,等他出来时,那人已经自顾自的玩掉了几根,看到他来了笑得眉眼更是好看,将点着的仙女棒递到他手里,而那人自己也点起一根来。


仙女棒本来就不算长,消耗的也快,不过多久就只剩那人手上最后一根,樱井翔看着那人亲手点上,混在在嗞嗞作响中,他听到那人用彼此方能听见的声音说,“翔君,我爱你。”


樱井翔看着松本润手中的花火将要熄灭,最后那点火花映在那人眼里像是团火,烧的一望无际,却炽热而真挚,一如他们这么久以来的感情。


“我也爱你。”


--------------


【这篇是定时发布的 x】

嘿嘿嘿 所以这个月的周更也完美保持了真的是无比开心。

没有BGM 但是最近挺喜欢这个 Harvest Moon Night 

妖精森林的小不点的ed 番也不错 如果感兴趣可以看看?

评论(19)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玄 | Powered by LOFTER